新农村网本站招聘
农村风俗 >>农村风俗 >> 优秀乡镇 >>正文
乡镇农办主任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材料:无悔青春献三农
2012-2-24

乡镇农办主任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材料:无悔青春献三农 20多年来,镇农办主任同志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心尖,一心一意服务三农,格守“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讲奉献要不知足”的人生信条,“真诚做人、规矩做事、谦恭处世”,“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以骄人的业绩赢得了领导的赏识,以一颗热心得到了同事们的拥护,以高超的技术和全身心投入获得了广乡镇农办主任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材料:无悔青春献三农

20多年来,镇农办主任同志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心尖,一心一意服务三农,格守“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讲奉献要不知足”的人生信条,“真诚做人、规矩做事、谦恭处世”,“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以骄人的业绩赢得了领导的赏识,以一颗热心得到了同事们的拥护,以高超的技术和全身心投入获得了广大群众的褒奖。在全镇创先争优活动如火如荼的高潮中,他把“学沈浩,比奉献”作为新时期服务三农的新要求,争做“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勇当先锋。

把学习作为提升自我的有效途径。“上头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任务繁重,时间精力往往不能自我支配,加班更是家常便饭,不论工作怎么紧张,任务多么繁重,他都把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科学文化知识作为每天的必修课,还充分利用各种机会虚心向群众学习,并记录了10多万字的学习笔记和十几大本的民情日记,为创新农村工作方法、适应新形势、新问题、新困难积累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20多年来,他业己养成了勤学苦练的良好习惯,一天不学习就不舒服。虽然在基层工作了很长一段时间,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方法,但他牢记“谦虚使人进步”的古训,向老师、向同事、向朋友学习,抓住一切可能学习的机会,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在学习上,不仅求懂、求精,更重要的是通过亲手试验、示范并更快地应用到农业生产实践中。“如果不学习最终是这样一种结果:‘老方法不敢用,土方法不管用,新方法不会用’”,这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口头禅。

创新工作方法,力求实效。一抓培训,二建协会,三培育基地,把能人大户集聚起来抱团发展,把手指紧攥成拳头,创新了服务三农的途径。抓培训,传真知,提高科技的应用率。针对广大农民文化水平较低,传统农业思想根深蒂固,对新品种、新技术接受普遍较慢的状况,他对每一项技术的推广均制定了系统的培训计划,先后组织开展了化学除草、测土配方施肥、免耕直播、节本增效技术、淡水养殖、大棚蔬菜等12项150场技术培训,培训总人数达15000人次。建协会,拓市场,保护农民利益。在原有的养鸡协会、饮水协会基础上,近2年,他牵头组建了沼气协会、养猪协会,新建沼气池500口,不仅节约了能源、美化了村庄,而且还有效的保护了生态环境,组建了沼气维修服务队,实行全天候服务。据统计,全镇经各类协会组织销售的产品给当地农民带来500余万新收入。培基地,育大户,引领农民奔小康。如何做好农文章、做强农品牌,他把调整产业结构、培育基地和能人大户作为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三大抓手,建立了八大主导产业基地,培育出了以项大平同志为代表的种植业大户172户,以汪善彬为代表的各类养鸡业大户108户,以杨德存为代表的各类养猪大户61户,以胡成国为代表的淡水养殖大户43户,有力地推动了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呈现出一片勃勃生机。

诚实守信,服务群众不遗余力。今年5月23日,正在外出抓计划生育工作的,当接到电话,得知深山农业开发公司与当地群众发生纠纷,因用工问题有可能矛盾进一步激化,当时他心急如焚,立及与深山公司老板和当地村民组长取得联系,承诺25日前赶回,现场处理。交代好随行村干部后,他想方设法买到当晚浙江到合肥的火车票,到合肥已是24日晚六点半,此时他已顾不上吃饭,打的赶了回来。25日天刚放亮,他己到了现场,群众和企业老板都不敢相信。在他的努力下,一场可能激起的争斗化解了,企业恢复了生产,群众情绪稳定,此时已两天一夜没合眼了。

扬正气、守正义、立法纪。多年来,他恪守规矩做事准则,秉公办事,不徇私情。去年底,在全镇范围内开保护珍希林木执法检查,他当班的一天夜里,发现从双河口方向来了一辆农用车,车上装的好象是树木,立马骑上摩托车到石河桥头进行拦截,经检查,车上装的是一棵直径为60厘米的桂花树。原来车主是他初中最要好的同学,并悄悄地把一样东西塞进他的口袋。面对随时可能强行闯关的情形,尽管身单力薄,此时,他想到的是工作职责,想到的是人民的利益不可侵范,毫不犹豫地掏出口袋里的东西塞了回去,一时传为佳话。


本文来自: 中科软件园作者:佚名

[发表/查看评论]
点击发送邮件  推荐给朋友